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文章来源: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12-24 21:34
字体大小:【    】

区领导文见宝、王勇、孙奇志等出席会议

邱昌玖作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苏传宝主持

马勤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合力建设幸福美丽田家庵。12月24日下午三点,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开幕。

11

  区委书记文见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区委副书记孙奇志,区政协副主席苏传宝、董峰、马勤、孔维钊、董军,区政协秘书长倪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领导郑斌、方结明、徐辉、王琦、荣耀、吴峰、许彬、谢超群、王德华、吴怀旭、魏侠、赵旭、朱楠、吴玲娣、曹峰、李勇、孙涛,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琰、田家庵公安分局局长赵守圣、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徐进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苏传宝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0名,实到委员159名。

12

  会上,区政协主席邱昌玖作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马勤作区九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13

  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共田家庵区委、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实现了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经济活力不断焕发、发展潜力不断释放、城市魅力不断提升,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田家庵区委的坚强领导和田家庵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政治站位更高、围绕中心更紧、双向发力更实、自身建设更强”的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在履职中绘就了美丽篇章。区政协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校准政治方向不偏航,强化思想引领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不松懈,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全面协商集众智,专题议政建真言,建言资政献良策,助推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创新基层协商平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政协事业发展内生动力更加强劲;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以提案工作关注民生,以民主监督聚焦民生,以调研视察突出民生,促进民生改善的成效更加明显;始终坚持固本培元,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强化机关服务保障,强化宣传文史工作,实现政协事业行稳致远的基础更加坚实。

14

  邱昌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将在中共田家庵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上、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在把握第一要务服务中心大局上、在深化协商民主提高履职质量上、在坚守初心使命加强队伍建设上,实现人民政协新作为,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谱写政协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15

  区政协副主席马勤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利益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13件,所有提案均已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在推进田家庵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6

  民建田家庵总支、农工党田家庵总支、国庆街道政协工委、田东街道政协工委以及政协委员李静、陈林等进行了大会发言。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乡镇街道政协工委和政协委员进行了书面发言。

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