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文章来源: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12-25 21:23
字体大小:【    】

区领导文见宝、邱昌玖等出席会议

从永刚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勇主持大会

  求真务实绘蓝图,凝心聚力谋发展。12月25日上午,田家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机关礼堂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田家庵区发展大计。

DSC0033511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文见宝、从永刚、王勇、邱昌玖、郑斌、方结明、王琦、荣耀、吴峰、许彬、谢超群、侯伟、陆洋、孙辉、常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田家庵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田家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从永刚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坚持以实体产业为基石促升级,区域经济实现新突破;以改革创新为引领谋发展,开放合作释放新动能;以建设管理为抓手提品质,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以污染防治为重点优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以为民服务为宗旨求实效,民生福祉实现新提升;以提高效能为目标抓落实,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迈出新步伐。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6亿元,增长7.2%;财政收入17.6亿元,增长1%;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9亿元,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1522元、17124元,增长8.2%、9.1%。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主动对接合肥都市圈、合淮产业走廊建设,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田家庵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报告强调,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五做一补一主攻一攻克”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财政收入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0年,要着力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主城区定位,以“三大板块”构建发展新格局,以重点培育催生发展新业态,以城市更新激活发展新动能,提升老城发展能级;二是聚焦补长短板,拓展升级园区平台,突出科技创新引领,集聚发展新兴产业,提高工业发展质效;三是聚焦乡村振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优化现代农业结构,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四是聚焦激发活力,构建全面开放格局,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争创区域竞争优势;五是聚焦惠民利民,强化污染治理优生态,细化文明创建促宜居,优化公共服务强保障,深化社会治理保稳定,构建民生幸福圈。在政府自身建设上,要坚持高效施政,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廉洁治政,着力推动效率水平双提升,作风职能双转变,努力建设高效、法治、廉洁的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最后强调,决胜阶段最为关键,冲锋时刻愈显奋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不懈怠,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而不懈奋斗!

  会上还印发了《田家庵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