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立足主城区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从永刚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07 10:57 责任编辑:淮南日报
字体大小:【    】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市人大代表、田家庵区区长从永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田家庵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主要经济指标多项位居全市前列,经济运行考核保持全市领先。

从永刚说,2020年,我们将认真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围绕全区确定的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财政收入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的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五做一补一主攻一攻克”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三大板块”为引领,构建现代服务业新格局。着力提升龙湖路和万达、吾悦广场等周边商业集聚功能,增强朝阳中央板块核心竞争力。以激发西部片区发展活力为目标,打造安成新区增长新引擎。深度谋划老城有机更新、产业转型升级,绘制田东新城发展新蓝图。以现代园区为平台,推动工业经济新发展。我们将加快现代产业园3平方公里扩园建设,围绕智能家电、新能源物流车、环保建材等产业开展集群招商,力争用3-5年打造百亿园区。以征迁拆违为抓手,实现城市提升新突破。我们将全面启动天一袜厂、北赵店地块征迁,推进恒大御府、世茂公园城市等系列项目建设和田大路TD-1等10多个地块开发,改造老旧小区11个、小街小巷10条以上。加快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争用2-3年时间实现“问题清零”。此外,我们还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为群众办更好的教育,发展更高水平的医疗,促进更稳定的就业,筑牢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体系,创造更丰富的文化体育生活,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记者 谢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