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代表团发言:实施“八大”战略 推动产业创新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08 12:56 责任编辑:淮南日报
字体大小:【    】

文见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扎实有力,特别是报告提出的“五个必须牢牢把握”和“十个聚焦”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2020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振了信心。2020年田家庵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五做一补一主攻一攻克”八项战略行动计划,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区块链技术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化解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确保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从永刚代表说,2020年,田家庵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人代会精神,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着力打造以朝阳中央板块为核心,以安成新区、田东新城为两极的服务业发展新格局。二是加快现代产业园扩容发展,积极融入合淮产业走廊,力争用3-5年打造百亿园区。三是加快城市建设,启动天一袜厂等地块征迁,推进青丰砖厂等10多个地块开发,继续实施一批老旧小区和小街小巷改造。

曹宏代表说,2019年我市在宏观经济下行、减税降费、淮矿去产能及城市转型发展的多重压力下,全市GDP增长5%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6%,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各项主要预期指标的安排,既坚持稳字当头又体现积极进取,既坚持尽力而为又体现量力而行,需要我们全力推进,付出艰苦努力。建议市政府参照其他地区“四位一体”建设模式,对我市西部采煤沉陷区进行统一规划,通过政府主导,撬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采用市场化运作对采煤沉陷区进行环境修复、综合治理。

李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字精炼、主题鲜明、实事求是,体现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负重爬坡的决心和信心。建议:一是市政府盘活企事业单位的闲置资产;二是推进医养结合康养机构建设;三是加强对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的管理。

章昊代表说,针对老旧小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等工作,建议市级层面加强资金保障,注重发挥相关部门牵头作用,力争改造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李懋、卢善军代表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本地企业发展。

戚燕代表建议,市政府参照先进地区做法,结合淮南农业发展实际,出台促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做大做优的相关政策措施。

胡永军代表建议,一是市政府支持做大做强少儿艺术品牌;二是市政府提前谋划区域养老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义工机制。

倪军代表建议,市政府学习借鉴合肥等地的联合招生模式,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