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开启新征程 整装再出发

文章来源:今日田家庵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20 13:21 责任编辑:今日田家庵
字体大小:【    】

“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

2020,步履不停。以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平凡的日子也能旖旎成诗,再遥远的梦想也将春暖花开……

唯有奋进者才能在新征程留下深深的印记,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豪迈地刻上群山之巅。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已经在田家庵区大地铺陈开来,锚定新发展理念航标不偏移,把小事做精细、把虚事做实在、把难事做成功、把大事做精彩,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田家庵区定会交出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每一次抵达,都是新的出发!

新时代是更加强调“赶考意识”的时代

——田家庵区始终抱定“赶考意识”,初心不变、脚步不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开创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新局面继续奋斗。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过去的 2019年,田家庵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迈出新步伐。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6亿元,增长7.2%;财政收入17.6亿元,增长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1522元、17124元,增长8.2%、9.1%。省市调度的 17 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3 项增幅位居淮南市前2名,在经济运行季度考核中始终保持淮南市领先。

2019年的“答卷”记录着田家庵区接续奋斗的深深足迹。

新时代必将迎来“新赶考”,需要整装再出发。

“1949 年,毛泽东同志提出了‘进京赶考’的命题。经过艰苦的跋涉,从执政中国的赶考,到发展中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我们党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2020 年,我们将始终抱定‘赶考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淮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主动对接合肥都市圈、合淮产业走廊建设,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奋力开创田家庵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田家庵区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

新时代是更加突出“节点意识”的时代

——田家庵区找准工作的坐标,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把正确的决策部署一抓到底,确保奋进的脚步更笃定,发展的蓝图更璀璨。

“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田家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明确指出,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推进“五做一补一主攻一攻克”八项战略行动计划,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

田家庵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财政收入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完成安徽省、淮南市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任务。

“只有把目标细化到各个体系、各个专项和重点项目,科学确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目标都有抓手、能落实、可考核。找准工作的坐标,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把正确的决策部署一抓到底,奋进的脚步才不会踏空,发展的蓝图才不会悬空。”田家庵区负责同志表示。

新时代是更加需要“担当意识”的时代

——田家庵区将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把小事做精细、把难事做成功、把大事做精彩,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进程中,努力走在全市的前列。

有人说,新时代是“大时代”,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新征程上我们要干成很多大事;也有人说,新时代是“跨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步步都是大跨度。

“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进程中,田家庵区不仅要在时间节点内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还要努力走在淮南市的前列,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新作为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真正推动一个时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气象,就看我们有没有担当的宽肩膀”……在今年的田家庵区两会”上,来自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

奋进新时代,交出新答卷,是对使命感、方向感和紧迫感的考验。对 2020 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举措、抓手、路径,田家庵区心中有数、胸中有谱!

田家庵区将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聚焦主城区定位,提升老城发展能级;聚焦补长短板,提高工业发展质效;聚焦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发展;聚焦激发活力,争创区域竞争优势;聚焦惠民利民,构建民生幸福圈。(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