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党建引领党群联动 构筑基层严密防线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2-12 15:08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坚持党建引领、党群联动,引导、带领各类组织和志愿者紧密团结在党旗周围,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行动——

始终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

连日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全力投入,在防控疫情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新淮街道位于老城区,背街小巷多、无物业小区多,流动人口多,街道所辖各社区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联合辖区驻地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队,每天深入街巷进行排查,建立26个工作网格,全面推动党支部、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工作联动,筑牢辖区群防群控“疫”线屏障。

“有什么需求就直接电话联系我。”国庆街道罗马广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叮嘱居家隔离群众,并将隔离居民所需的用品购买后送到家门口,这种特别的“代购”方式让居家隔离的群众“暖心”不少。

为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田家庵区第一时间选派了120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作为抗疫“急先锋”奔赴一线。镇街、村居成立131支党员先锋队,联合辖区1000余名在职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认领岗位,当好疫情宣传员、监督员、巡察员、信息员,将一面面党旗插在了抗疫第一线。

群团组织在行动——

凝聚同心力量,共同对抗疫情

舜耕镇前锋社区周郢巷口,青年志愿者谢光跃仔细登记着出入人员信息,做好体温测量。谢光跃是田家庵青年志愿先锋队队员之一,从2月3日开始,已经连续7天坚守在周郢巷的防控卡点上。

为响应区委抗“疫”号召,团区委成立了青年志愿先锋队,目前共有46名青年志愿者投身一线,服务时长200余小时,捐赠口罩900余个,用实际行动支持基层党组织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疫情防控,要冲锋在前,更要保障后方稳定。2月8日下午,一辆载满草莓的卡车驶向村居一线,该区工会统一购买了千余箱草莓送往基层,既帮助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问题,也为“疫”线干部送去福利与温暖。2月9日上午,区妇联为奋战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600斤蔬菜、120件防护雨衣等物资用品,增强防疫一线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在行动——

反哺社会、服务社区

“物业党组织也要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在新淮街道文化社区党支部动员下,万树物业党支部早早行动起来,13名物业员工投入一线,协助社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有关知识。

“龙腾、公园两个小区的735户业主都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万树物业党支部书记程艳表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物业全力以赴支持街道、社区落实小区联防联控工作。

安成镇幸福院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坚持24小时在岗服务;开景公学、旺泉公学、钟山幼教集团等民办学校党组织通过市红十字会向“疫”区捐款3万元;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东盛友邦制药有限公司无偿捐送价值58万元的药品;普天商贸党支部书记张甫向所在社区捐赠价值8000元的防疫用品;大境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配合电建社区做好防疫宣传、路口执勤等工作……据悉,目前,该区21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向坚守一线的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们捐献21.8万元、7.6万件物资。(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