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实现全覆盖

文章来源: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27 10:35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法律服务向农村、社区延伸,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着力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田家庵区投入40余万为全区13个乡镇街道119个村(社区)配备了80名法律顾问,实现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打通了法律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月24日,田家庵区召开全面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会议,印发了《全面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每名律师服务的村(居)及八项精准服务内容,为律师发放了工作聘书,与10个律师事务所签订了服务合同。

2017年,田家庵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试点工作。通过三年试点,村居形成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居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格局,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已成为广大群众的良好习惯。下一步,田家庵区将进一步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当好基层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宣传员、法律事务指导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法律援助特派员、社情民意信息员,落实好监督指导责任、统筹协调和顾问主体责任,让群众在法律服务中增强认同感、获得感,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幸福美丽田家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顾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