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全区秸秆禁烧和环保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今日田家庵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5-27 08:40
字体大小:【    】

5月22日下午,田家庵区秸秆禁烧和环保整改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第九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琦,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吴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许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谢超群,副区长曹峰及各乡镇、街道、园区党政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 2019年全区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和中央、省环保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副区长曹峰宣读了 《田家庵区 2020 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并对近期环保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曹庵镇、史院乡就做好 2020 年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秸秆禁烧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任务,直接关系全区空气质量改善,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第一,必须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第二,必须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将秸秆禁烧任务落到实处,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第三,必须强化考核追责,务求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秸秆禁烧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大举措、满足人民群众更高环保要求的具体行动,全力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把反馈意见整改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和推动生态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田家庵落地生根。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不出现反弹。(邓崇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