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陆晞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10 14:15
字体大小:【    】

8月9日上午,副市长陆晞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陆晞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淮河大堤田家庵段汛情和堤坝除险加固情况,沿淮河大堤看望了防汛值守干部。

陆晞指出,由于堤防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尤其在退水期,堤防迎水坡极易发生坍塌、滑坡等险情,堤防巡查防守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深刻吸取历史上退水破圩教训,密切关注堤顶、迎水坡变化,严防退水期脱坡、崩岸、浪坎等险情,坚决杜绝退水溃堤现象发生。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继续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坚决做到降级不减力、退水不退人,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淮南日报记者


8月1日,副市长陆晞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陆晞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淮河大堤田家庵段汛情和堤坝除险加固情况,沿淮河大堤看望了淮滨街道、田东街道、公园街道、舜耕镇、安成镇和市市场监管局防汛值守干部。

督查中,陆晞详细询问了防汛值守点巡堤查险情况,并强调当前天气转晴,气温迅速回升并高温,防汛值守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备足个人防护物品、防暑降温药品和消毒消杀用品;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巡堤查险,要将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作为重中之重,紧盯管涌、散浸等险情易发生部位,增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要扩大巡查范围,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一处险情,做到险情隐患要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堤坝安澜。 (淮南日报记者)


7月27日,副市长陆晞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田家庵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陆晞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淮河大堤田家庵段汛情和堤坝除险加固情况,沿淮河大堤看望了市市场监管局、淮滨街道、田东街道、公园街道、舜耕镇和安成镇防汛值守干部,并向值守人员送上了红十字会急救包。

督查中,陆晞详细查看了防汛值守点环境,并关切询问了防汛值守人员身体状况,叮嘱各防汛值守点在坚决落实防汛巡查值守任务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并要求区、镇和街道要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防汛值守点后勤保障和环境消杀,确保防汛值守人员身体健康安全;防汛值守人员要保持慎终如始的精神状态,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松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堤坝安全、淮河安澜。(淮南日报记者)


7月24日至26日,副市长陆晞连续三天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陆晞一行先后实地查看淮河大堤淮上码头段、原三水厂取水口段、原造纸厂排污涵和自排涵段、石头埠段水情、汛情和堤坝除险加固情况,并沿淮河大堤看望舜耕镇姚北村防汛值守点、淮南中燃公司防汛值守点、田东街道防汛值守点等。

陆晞指出,要按照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和国家防总巡堤查险工作规定,以及省防指关于加强巡堤查险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巡堤查险工作频次和力度,认真开展巡堤查险。要做实做细巡堤查险各环节工作,备足防汛物资,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化解,切实把巡堤查险作为确保堤防安全的关键环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淮南日报记者)


7月23日上午,副市长陆晞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

陆晞先后来到淮河大堤淮上码头段、饮用水源地取水口段和石头埠段,实地查看水情、汛情和堤坝除险加固情况。

陆晞要求,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弦,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淮河干流上游洪峰过境影响,继续加强水位监测预警、堤防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继续加强堤坝车辆人员管控和除险加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防汛抢险大局。(淮南日报记者)


7月22日,副市长陆晞先后两次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田家庵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陪同。

陆晞一行先后来到淮河大堤淮上码头段、原造纸厂段、饮用水源地取水口段和石头埠段实地查看了水情、汛情和抢险施工情况,并现场对除险加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陆晞指出,要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淮河干流上游洪峰过境水位抬高和近期水情雨情影响,以紧急状态切实加强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和巡查监控;要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抢抓时间、争分夺秒抓紧开展堤坝重点部位防汛施工和杂草清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淮南日报记者)


7月21日下午,副市长陆晞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陆晞一行先后来到淮河大堤淮上码头段和原造纸厂段实地查看水情、汛情和抢险施工情况,并现场对除险加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陆晞指出,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密切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采取滚动式、拉网式、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堤坝险工险段,不留盲区、死角,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淮南日报记者)


7月20日下午,副市长陆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陆晞一行先后来到淮河大堤石头埠段和连岗村段等地实地查看了水情、汛情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现场对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和险情应对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陆晞在督查中要求,要以紧急状态抓实抓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扛责任、保安全、强固守、抓恢复,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要全面排查险情隐患,切实加强超警戒水位险工险段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加快推进堤防工程险工险段除险加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周密细致做好人员转移安置方案,确保防汛救灾万无一失。(淮南日报记者)


7月18日上午,副市长陆晞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及田家庵区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陆晞一行先后来到新淮村城市内涝点、淮上码头、下陶排涝站、北赵店城市内涝点、泉山水库北库等地,实地查看了水雨情、汛情和城市排涝情况,并现场对及时排除内涝、加强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陆晞在督查中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意识,切实提高警惕,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抢险队伍、技术力量要落实到位,防汛物资要储备充足,险工隐患处理工程要加强防守和观察,易涝城区、水库等重点部位要制定和完善应对突发性灾害的预案。要密切关注水雨情和汛情变化,强化预测预警,把各项度汛措施落到实处,科学有效防范,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