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徐礼国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7-24 10:37 责任编辑:苏强
字体大小:【    】

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徐礼国来田家庵区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防汛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责任段和责任人,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礼国先后来到石头埠、石姚湾退建堤等地,实地查看水情汛情和险情隐患处置情况,现场听取田家庵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徐礼国指出,当前我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安全度汛。要科学研判形势,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分析会商,因时因势调整工作举措,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要加强隐患排查,对河堤、穿堤、涵闸工程等重点部位要开展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确保险情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要进一步加强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保障,备齐备足抢险物资、器材,一旦出现险情,迅速组织应急抢险,确保万无一失。

督导中,徐礼国还协调水利专家就防汛抢险有关问题进行了科学论证。(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