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彰显代表责任担当

文章来源:区人大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3 10:52 责任编辑:吴传辉
字体大小:【    】

近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水位持续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将工作重心转到防汛工作上来,常委会领导带队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积极动员全区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投身防汛抢险工作,为坚决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贡献人大力量。

加强督查指导 压实工作责任

7月24日至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副主任吴怀旭、赵旭、朱楠分组前往淮河大堤田家庵段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向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各级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对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的大无畏精神给予高度赞许。在安成镇石姚湾、田东街道等重点防汛堤段,王勇一行实地查看水情讯情和相关险情险点处置情况,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和后勤保障等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王勇指出,当前淮河防汛工作已到关键时刻,各责任单位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加强人员力量配备,提高堤坝巡查频次,备齐备足抢险物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切实把防汛救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在看望慰问各防汛值守点人大代表和干部群众时,王勇叮嘱他们在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轮班轮休,保持旺盛的战“汛”力量。王勇要求,全区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敢于担当、身先士卒、迎险而上,与洪水作坚决斗争,确保淮河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挥模范作用 筑牢安全堤坝

汛情就是命令。在防汛的紧要关头,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坚决服从区委指挥,义无反顾投身抗洪抢险一线,与乡镇街道干部群众共同筑起坚不可摧的“同心坝”。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徐进作为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分白天黑夜,每天坚守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代表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7月20日,原安徽造纸厂穿堤取水管口和排水管口出现险情,危急关头,徐进与区防汛指挥部领导迅速赶赴险点,在水利部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带领抢险队员对管口进行封堵,经过连天加夜持续奋战,控制住了险情,保证了大堤安全。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邹成海协助徐进负责田东街道段防汛工作,他以强烈的责任心、严实的作风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值班巡堤险情排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区人大办公室年轻干部孟祥全,积极响应区委号召,面对险情,挺身而出,加入区防汛抢险队伍,与全区广大青年干部日夜奋战在石姚湾等抗洪抢险前沿,谱写了绚丽的青春篇章。

目前,在淮河大堤、各乡镇街道辖区内水库、湖泊等防汛救灾一线,到处流动着人大代表不辞辛劳、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忙碌身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为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吴传辉)

002

0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