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2-28 20:53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领导文见宝、从永刚、王勇、荣耀等出席会议

邱昌玖作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马勤作提案工作报告   苏传宝主持会议

12月28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机关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着新使命和新责任,共商改革发展和协商民主建设大计,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量,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助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

区委书记文见宝,区委副书记、区长从永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区委副书记荣耀,区政协副主席苏传宝、董峰、马勤、孔维钊、董军,区政协秘书长倪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领导郑斌、方结明、吴峰、许彬、谢超群、魏新、曹峰、刘杰、吴怀旭、魏侠、赵旭、吴玲娣、孙涛、侯伟、刘琰、徐进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苏传宝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5名,因病因事请假9人,实到委员18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区政协主席邱昌玖作区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马勤作区九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在报告中指出,回首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十三五”以来,我们共同见证、亲身经历了田家庵五年来的蓬勃发展。中共田家庵区委、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深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投身新时代、构建新格局,“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一年来,区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扛稳党建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政协使命”。突出主业显优势,始终把协商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法宝”和“看家本领”,聚焦重点提案书记领衔督办、做精城郊农业专题议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深入协商、垃圾分类积极建言,形成了“4+2+X”的协商格局,展现专门协商机构的“政协定位”。为民履职解难题,积极资政建言关注民生热点,民主监督督办民生实事,提案办理促进民生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利为民所谋,体现增进群众福祉的“政协温度”。团结协作谋共识,坚持合作共事中促进大团结,广开言路中促进大联合,强化宣传中传播正能量,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合力,汇聚昂扬奋进的“政协力量”。提升素质强队伍,坚持以委员为主体,不断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提升委员履职本领,形成委员履职合力,加强履职服务保障,推动广大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凸显新时代奋斗者的“政协干劲”。

邱昌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起步之年。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及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紧扣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迎接建党100周年两条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有机结合,在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区政协副主席马勤在报告中指出,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堵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42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100%。从委员反馈意见来看,对办理结果、答复意见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许多提案凝结的智力成果和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被吸纳落实到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推动了田家庵区经济社会发展。

开幕会上,民盟田家庵基层委员会、民建田家庵总支以及政协委员孙丽亚、魏宇、赵志红等进行了大会发言。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乡镇街道政协工委和政协委员进行了书面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