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田家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文章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2-31 23:54
字体大小:【    】

12月31日上午,田家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机关礼堂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文见宝、从永刚、王勇、邱昌玖、荣耀、魏新、曹峰、吴怀旭、魏侠、赵旭、朱楠、徐进、陈广玉、李金琳、常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等在主席台就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28名,实到代表196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关于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田家庵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区委书记文见宝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进一步提升了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牵头引进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文见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以新思想统领新实践。广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依法行使职权,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要把谋划发展、支持发展、推动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务,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在聚焦大事要事中强化担当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人大形象。三要心系人民群众,以新作为凝聚新合力。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作出的“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指示精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紧跟时代步伐,以新作风展现新形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把干部队伍选得更优,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生机和活力。

王勇就认真贯彻落实文见宝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二要牢记初心为人民,始终秉持为民情怀。要胸怀“人民选我为代表”的使命感,增强“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三要守土有责勇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真学习宪法及监督法、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等人大工作常用法律法规,全面提高素质能力。要遵纪守法,时时处处模范带头,自觉维护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王勇强调,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1年,区人大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责任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书写扎实践行“两个坚持”的新篇章,展示奋力实现“两个更大”的新成果,绘就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新蓝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田家庵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