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区委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05 16:12
字体大小:【    】

2月5日下午,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区机关第八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从永刚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文见宝指出,2016年全区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全区各级党(工)委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全区各级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见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时代感和责任感;要对标时代要求,努力开创新阶段人大工作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推深做实新时期人大工作;要强化党的领导,筑牢新阶段人大工作的坚强保障。

从永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履职担当,坚决扛起新阶段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凝聚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安成镇、舜耕镇、洞山街道、区财政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