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淮南牛肉汤产业园落户田家庵区

让金字招牌变为金色产业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08 11:08 责任编辑:李东华 吴喆敏
字体大小:【    】

淮南牛肉汤是淮南特色餐饮的品牌和城市名片,有很高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为进一步促进淮南牛肉汤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壮大,日前,淮南牛肉汤产业园在田家庵区安成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

为了推动重点产业发展,田家庵区委、区政府建立了重点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依托自身优势产业基础,梳理6大重点产业,分别由区领导任链长,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任副链长,着力“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快补齐短板、做强做大产业。其中,淮南牛肉汤产业就是6大重点产业之一。

据了解,田家庵区具有发展淮南牛肉汤产业的良好基础,淮南牛肉汤商会、淮南牛肉汤产业协会均在田家庵区成立,辖区内从事淮南牛肉汤经营的店铺众多,规模化、工业化生产的淮南牛肉汤企业较为集中集聚。目前,淮南牛肉汤产业园已经集中了淮南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麦尔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淮南一元食品有限公司、安徽花蜜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淮南领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规模化企业。涵盖了淮南牛肉汤生产加工、供应链服务、培训推广等,产品有淮南牛肉汤方便食品、冷链配送的淮南牛肉汤半成品、淮南牛肉汤高档酱包等,深受市场欢迎,畅销全国各地,部分产品远销海外。其中,淮南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淮南牛肉汤产业协会秘书长单位,公司生产牛肉汤使用的秋葵、大豆、紫薯、朝天椒等主要原材料研发和产业化课题,获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牵头申报的淮南牛肉汤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已由省知识产权局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

“下一步,园区依托淮南牛肉汤产业园,联合区有关部门、淮南牛肉汤商会、淮南牛肉汤产业协会,围绕上下游产业链精准招商,大力培育领航企业、骨干企业,进一步整合、提升、完善淮南牛肉汤产业链,推动淮南牛肉汤产业做大做强。”安成经开区负责人、淮南牛肉汤产业链副链长汪传亮表示。(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