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田区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区人大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2-22 15:24 责任编辑:孟祥全
字体大小:【    】

2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吴怀旭,党组成员赵旭、朱楠、吴传辉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等内容。

王勇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抓紧抓牢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勇强调,要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大意义、政治定位、基本内涵、历史使命等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田家庵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勇强调,人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从政治理论、法律、业务知识技能等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监督法》等法律和有关议事规则,悉心掌握,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并运用于工作实践,增强弘宪护法的底气、依法履职的本领和水平。(孟祥全)

QQ截图20210222103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