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蓝衣热血上“疫”线 使命担当战疫情

——田家庵公安分局战疫纪略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18 15:49
字体大小:【    】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奔赴哪里!”这是田家庵公安分局的战疫誓言。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田家庵公安分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分局700余名民警、辅警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奔赴各自战斗岗位,贡献公安力量、展现公安担当,从严从密织好疫情防控防护网。

“疫”不容辞,做好流调溯根源

与病毒赛跑,必须跑出加速度。疫情发生后,为查清传染来源,排查接触者,尽快切断疫情扩散蔓延链条,分局第一时间抽调警力成立“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组”,积极协助卫健部门开展“流行性病学调查”,不分昼夜连续作战,抢时间,赶速度,枕戈待旦,衣不卸甲,以忘我的奉献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侦察兵,确保数据日清日结,为疫情防控筑牢“铜墙铁壁”。

“疫”马当先,攻克防控重难点

战疫打响以来,田家庵公安分局严把入口关。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为重点,启动火车站、汽车站、交通枢纽等人员流动地区的高等级勤务查控。分局倾全局之力、全警之智,成功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在隔离酒店,分局科学部署屯警,加强备勤值守,对隔离酒店进行全封闭管控,确保防疫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人民公安为人民,绝不是一句口号,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我们公安干警就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新淮村派出所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所长花学瑞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疫情发生后,辖区的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按照相关要求实行封控管理,接到消息后,花学瑞第一时间前往指挥调度,带领民警圆满完成院内两千余名患者、医护、陪护人员的安全转运及封闭隔离点秩序的维护工作。

“疫”无反顾,忠诚履职铸警魂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是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发出的铿锵誓言。

老龙眼派出所副所长邢继耀父亲陪同重病母亲赴沪治疗被隔离,归期不定。其妻子系东方医院集团医护人员,疫情发生以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因受疫情影响幼儿园停课,其六岁的女儿无法与父母团聚,只能由岳母照看。“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我们本来可以照顾父母,陪伴女儿的。”“藏青蓝”携手“天使白”,夫妻俩顾不上家人,全部奋战在抗疫一线。邢继耀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主动要求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摸排情况,对行动不便、高龄老人主动上门核酸采样及发放口罩等。自疫情发生以来,邢继耀共主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30余次,上门发放消毒物资40余户。(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 苏 梁淼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