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曹庵镇有一群“不回家”的人

党员在一线 群众看得见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18 15:50
字体大小:【    】

疫情当前,田家庵区曹庵镇涌现出这样一群不回家的人,他们告别“小家”为“大家”,坚定“逆行”赴“战场”。他们牢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20个日日夜夜默默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牢牢守住淮南“南大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袭来,该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包保村居,党员、志愿者冲向前线、扎根基层,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等诸多困难,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卡口封堵、全员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防疫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他们进入每个村组进行地毯式排查,了解外来人口;走上高速路口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管控;深入疫情防控各个工作组协调、处置、上报各项信息报表……连天加夜的奔忙,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们依然咬紧牙关坚守,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共产党员担当有为的先锋本色。

“党员在一线,群众看得见,战胜疫情就有信心。”这是团市委下派挂职干部、曹庵镇党委副书记代冰洁常说的一句最朴实的话,为了疫情,她20天未回家看过自己年幼的女儿。“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我们党员就是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这个时候回不回家不重要,牺牲小家就是为了守住曹庵这个大家庭。”曹庵镇年过五旬的党委委员宋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群众由衷地说:“在关键时刻,还得靠党的组织。”(通讯员 李娜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