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精准“画像”推进“六不”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4 09:15
字体大小:【    】

“六种作风问题‘画像’精准、指向明确,深深感到‘六不整治’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日前,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开展监督检查时,一名乡镇干部说到。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聚焦“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六种作风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倒逼干部担当作为。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聚焦“六不”突出问题持续深入纠治“四风”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四风”突出问题,找准“六不”问题的小切口,紧盯具体人具体事,靶向施治,坚决克服“疲劳综合征”,深入整治“四风”顽瘴痼疾。

此外,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督查组,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排查在耕地保护、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工程、文明创建等方面存在的“六不”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六不”突出问题8件,问责8人,其中批评教育5人,提醒谈话1人,警示谈话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抓作风转变为突破口,聚焦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深挖‘六不’问题背后的腐败问题,细查与腐败互相交织的‘四风’突出问题,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日报 李东华 王舒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