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为“准大学生”送上“法治特产”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13 08:23
字体大小:【    】

近日,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二庭瞄准时机,在淮南一中及时为“准大学生”们送上“法治特产”,让“追梦的旅程”更加平坦开阔。

政策理论一单清,简明扼要“有高度”。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整理汇总“扫黄打非”相关政策信息,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单,结合工作实际,将相对抽象的政策理论“翻译”成通俗的语言文本,田家庵区委宣传部门代表和青年干警借助聊天的方式向“准大学生”铺陈政策理论,引导他们自主了解法律法规。

相关法律一图明,提纲挈领“有精度”。“扫黄打非”相关法律图文的展示,让准备进修法学专业的“准大学生”提前感受到了法律体系的逻辑魅力,更加坚定了未来成为职业法律人的理想。本次活动,注重“准大学生”的参与体验,让“准大学生”自主成为“扫黄打非”行动的“后备军”。

自我防护一书知,适时倡议“有力度”。现场向“准大学生们”发出关于积极参与“扫黄打非”行动的倡议。针对审判实务中发生在身边的潜在风险,如“大学生兼职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抵制邪教”等进行答疑释惑和官媒推介,引导“逐梦人”用实用的防护知识和高度的文化自信锻造行稳致远的“钢铁之翼”。 (淮南日报 杨雪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