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以有力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15 10:32
字体大小:【    】

“真没想到,我们反映的联系职工培训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近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来到安成经济开发区某企业进行回访时,企业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这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场景。今年以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督导各级各部门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工作、“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等,帮助企业祛痛点、疏堵点,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优化服务,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开列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从“推动政策落实、及时走访调研”等10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划出纪律红线,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进园区、走企业,对“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疏通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引导问题顺利解决。截至目前,已深入走访20多家企业,共梳理相关意见建议7条,目前均已全部办结。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精心选定15户民营企业为纪检监察机关“亲清监测点”,以“亲清监测点”为载体,及时协调处置监测收集的问题事项,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交往,构建“亲不逾矩、清不疏远”的亲清政商关系。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派出专项督查组,继续深入各企业,精准‘把脉’有关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工作方面的问题,打通服务企业‘中梗阻’,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日报 李东华 王舒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