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码上投票』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加码』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21 08:36
字体大小:【    】

近日,田家庵区广场小区正在开展业委会的选举,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业委会的选举是业主们通过皖事通“码上投票”系统进行投票表决的。这是我市首个通过皖事通“码上投票”系统以电子投票表决方式选举业委会的小区。

“在‘码上投票’里面不仅能看到投票规则和要求,还能看到参与投票的人数、票数,最重要的是投了票就省心,这让我对投票结果也很放心。”参与此次投票的广场小区业主李先生说,平时工作忙,对小区业主事务没怎么参与,现在有了码上投票,投票很方便,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完成,方便自己更好地行使投票权。

业委会筹备组负责人介绍,广场小区的业主大多是“上班族”或已搬出居住,很难将大家时间统一起来举行线下选举会,筹备组经过商议后,决定向市住建局申请试点使用“码上投票”系统。与传统纸质投票相比,“码上投票”有效的解决了投票主体资格界定不易的难题,并支持线上、线下操作,方便快捷,且无需人工统计,既节约成本、低碳环保,又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效率,同时做到数据可核查、不可篡改,便于监督。

据悉,“码上投票”是市数据局联合市住建局利用“安康码”集成精准人员信息的优势,通过与不动产数据对接关联,并基于人员、房产产权等判断参与资格,拓展“安康码”在社区治理中的应用。实现业主在一定规则下就小区重大事项、公共事项表决等进行投票,引导业主参与社区治理。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数据局、市住建局将在市区范围内的居民小区全面开展“码上投票”的应用,助力皖美物业建设,精准服务基层治理,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加码”。 (淮南日报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