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启用全市首个“暖蜂驿站”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25 08:49
字体大小:【    】

“感谢党组织为我们打造了这么温馨的驿站,作为一名快递从业人员,我会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7月22日,在万达广场“暖蜂驿站”里,快递行业青年党员代表殷珍妮说。

当日,全市首个“暖蜂驿站”启用仪式在田家庵区万达广场举行。走进“暖蜂驿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驿站原创文创墙,由快递小哥群体工作影像所形成的爱心丝带,象征着新兴就业群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爱心丝带里,由每个快递小哥精彩的工作瞬间构成,他们头上有汗水、脸上洋溢着幸福,他们把速度放在脚下、把温暖背在身上,他们背后有阳光、前方有风景,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驿站内放置有书籍、共享雨伞、应急医药箱、微波炉、水壶、充电插板、防疫包、便民电话、留言册等物资,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推荐加入党组织以及临时休息、饮用热水、雨伞借用、休闲阅读、无线上网、手机充电、食品加热、服务咨询、微心愿等免费服务,打造了一个休息、学习、交流的“爱心港湾”。

“我们将联合万达商场党支部共同做好‘暖蜂驿站’的维护管理,积极开展系列‘暖蜂行动’,充分调动群团、社会组织、企业等多元力量和资源,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优质多样的服务。”田家庵区国庆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暖蜂行动”积极孵化和培育“红蜂侠”志愿服务队伍,扩大新兴领域党建“朋友圈”,吸纳有社会责任感、社区治理参与感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通过培训和实践,加入到街道、社区储备的应急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各类攻坚任务中,共同为建设幸福美丽平安田家庵凝聚奋斗力量。

近年来,田家庵区以党建引领深化便民服务为抓手,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落细民生服务,形成了“以党建带便民服务、以便民服务促党建”的良好格局,同时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改善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淮南日报 李东华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