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全面启动省级健康区建设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08:25
字体大小:【    】

8月2日,记者从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申请创建省级健康区获批后,田家庵区出台了《田家庵区省级健康区建设项目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为期两年的省级健康区建设项目,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素质。

为保障省级健康区建设,该区建立健康工作机制,成立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多部门参与的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覆盖政府组成部门、乡镇/街道、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工作网络。大力推进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健康医院、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建设、健康公共环境等健康场所建设,全区建设健康社区/村、健康家庭、健康医院、健康学校、健康机关、健康企业的比例不低于20%、20%、60%、50%、50%、20%,保障居民在教育、住房、就业、安全等方面的基本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打造健康文化,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强化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开展卫生日主题活动,加强健康教育和科普传播,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同时,积极培育健康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和全民健康行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改善健康状况指标,学生体质达到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关标准。(淮南日报 李东华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