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龙湖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惠及5645户居民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08:26
字体大小:【    】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连着人民群众生活、关系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田家庵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扎实推动龙湖片区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今年推进改造的龙湖片区,共涉及东苑东区、石油公司家属楼、市环卫处家属楼、申欣苑小区、龙园村等24个老旧小区、201栋楼、5645户,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10月份完成施工。改造主要包括小区基础设施、房屋整修、公共设施、安防消防等内容。结合改造小区实际,尤其是零散、独栋小区的情况,实施集中连片整体改造,梳理整合老旧小区周边资源,通过拆除违建、打通围墙、畅通微循环、设施共建共享等方式,推动社区养老、家政、卫生服务、健身等完善提升型改造,提高老旧小区改造质量和成效。

为保障改造顺利实施,龙湖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实施前期,田家庵区充分做好了居民调研,充分征集街道、居民意见。同时,该区建立了协调议事和定期调度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检查督查,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项目进度定期报送制度,相关任务单位定期上报项目建设信息及遇到的难题,加强调度督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淮南日报 李东华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