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安心托幼”托起孩子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部分内容有修改)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0 08:28
字体大小:【    】

“我们夫妻俩都要上班,老人只能照顾孩子的日常生活,孩子得不到科学的早期教育,一直是我们忧心的事情。现在好了,有了正规专业的托育园,这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家住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孩子现在入托在家门口的区第一幼儿园。淮滨街道辖区多为老旧小区,二胎出生率高,有不少像杨先生这样孩子没人带、无处托的家庭,“幼有所托”成为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

“我们园从去年开始尝试带老师家的孩子,到现在对外招生。分为托小班和托大班,我们目前带的是托大班的孩子,大概年龄在2-3岁,目前一共招收了13个孩子。”区第一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开展十大暖民心行动,由区教体局牵头的“安心托幼行动”,今秋已完成新增托位数1002个,新增公办园学位700个。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2023年春季学期,努力实现有需要的幼儿全覆盖。

“我们家孩子没进托大班之前在家里只会说2个字的叠词,来到托大班短短时间已经可以说完整的句子了。”公园街道淮河新城社区家长李奶奶告诉记者。位于公园街道淮河新城社区的银海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孩子教育和家长服务。“我们园的托大班以幼儿发展为本,致力于培育五大领域的课程,让孩子们能够及时适应环境。我们同时注重托育、保育工作,精细教育教学,多方面培养孩子的能力,从而做好从托大班到小班的衔接。”银海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支持社区开展假期托幼服务,2022年暑假已有20个社区开展流动暑期托幼服务工作,有效增加托幼服务资源供给。目前,已为43家幼儿园办理业务增项,增加了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为社区家庭提供普惠性婴幼儿托育服务和早期教育咨询指导。

“我区现有公办园10所,民办园63所,实现安心托幼40家,超额完成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增加普惠托幼供给,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公共服务闲置场所和校舍等,改建办成托幼机构。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办普惠性托育机构,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东华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