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藏青蓝”倾情守护城市“烟火气”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7 08:22
字体大小:【    】

自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打响以来,田家庵公安分局紧密结合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组织警力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悉,“百日行动”以来,田家庵公安分局在全区30个重点地区、370家夜市大排档开展驻点巡逻,出动警力7500余人次,先后12次开展集中清查、武装盘查统一行动,分局接收总警情、刑事警情、行政警情同比下降2.1%、40.9%、38.9%。

他用坚守让逃犯无处遁形

“民警同志,我的快递被人拿走了,这该怎么办?”“百日行动”期间,老龙眼派出所副所长幸树奇接到报警后,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在快递站调取监控时,幸树奇发现,监控中有一名男子十分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随后,幸树奇将监控拷贝回所,经反复比对发现,视频中拿走报警人快递的竟是他前些日子梳理追踪的外省逃犯高某,高某因涉嫌诈骗被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分局上网追逃。在获悉这一重要线索后,幸树奇带领民警进一步开展工作,寻找高某落脚点。经走访摸排,中午12时许,幸树奇带领值班民警赶赴某小区,将出租房内的高某一举抓获。

“只要我还穿着这身警服一天,我就会追逃不停,抓逃不止。”这是幸树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凭借多年的追逃经验,认真梳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深化线索摸排,积极研判,精诚协作、快速反应,仅“百日行动”期间,他就抓获11名网上在逃嫌疑人。

她用“火眼金睛”深挖案件真相

巾帼不让须眉。田家庵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室民警潘玉辉在梳理案件时,通过指纹比对成功比中嫌疑人,为“百日行动”期间的侦查破案提供了有力线索。

2022年7月15日,潘玉辉在指纹比对时发现,系统中的一枚指纹与某现场嫌疑人所留极为相似,于是其将图像逐渐放大,在细枝末节中寻找相似点。最终,她确定两枚指纹系同一人所留。随后,她将这一线索通报给办案单位,经过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李某某。8月22日,潘玉辉再次比对嫌疑指纹,通过线索锁定嫌疑人李某。潘玉辉是一名新警,入职以来,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仅在“百日行动”期间,就比对了一千一百多枚指纹。在无数个日夜里,她心细如发,在细枝末节中寻找正义。为“百日行动”期间的侦查破案,提供了有力线索支撑。

他用生命守护群众安全

“百日行动”期间,国庆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母亲不慎掉入排污渠中,寻求帮助。接到110指令后,国庆路派出所副所长江虎、朝阳东路警务站民警周阳、曹皖湘等人立即赶往现场。此时排污渠内发出阵阵恶臭,有害气体弥漫,管道直径仅有60厘米,受现场情况制约,专业救援人员身背氧气瓶无法进行救援。时间就是生命,江虎毅然决定,放弃佩戴所有防护器具,冒着生命危险,只身钻进排污渠进行营救。经过艰难地爬行,在排污渠内下游约二十米处救出被困老人。后经抢救,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李东华 梁淼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