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精准高效完成高龄津贴发放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11-05 10:40 责任编辑:淮南日报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深入宣传,细致安排,扎实推进,认真做好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截至10月28日,全区8798名80-89岁、589名90-99岁、5名100岁以上老人全部领到政府高龄津贴,全区共计发放高龄津贴309.83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高龄津贴政策知晓率,由区民政局牵头抓总,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通过公开栏公告、发放宣传资料、政府网站公布、悬挂横幅、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高龄津贴发放政策。1-10月,全区共发放高龄津贴宣传资料5000份,村(居)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扩大了社会影响,做到了家喻户晓,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该区在严格流程的基础上坚持动态管理。8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出津贴申请后,经所在村(居)调查、乡镇(街道)复核,报区民政部门审批,并将拟发放人员名单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开展定期随访,对因死亡等原因不再符合发放条件的人员,及时取消享受资格;对新增人员及时受理审批,做到不错发、不漏发、不重发,切实维护老年人的正当权益。

  为保障高龄津贴发放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年初该区将高龄津贴资金纳入区级财政预算,资金足额保障到位。同时,规范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用。高龄津贴经区民政部门审核审批后,由区财政部门通过“一卡通”直接打卡到申请人账户,确保资金发放安全。(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