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11-15 10:41 责任编辑:淮南日报
字体大小:【    】

  小区电动车棚设在哪个位置、小区停车位如何规划、背街小巷的监控安装在哪里比较合适、实施老旧小区路面硬化工程……通过一次次协调商议,群众百姓关心的事一点点得到解决。

  田家庵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基层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因为小区私家车数量较多,小区车位数量不够,经常有抢车位、乱停车现象,有的车辆直接停在楼栋进出口,妨碍居民出行。”洞山街道黎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贤在下沉小区网格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小区居民提得最多的意见就是“停车难、车辆停放混乱”。社区组织即时召开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在对停车划线、停车收费、安装小区监控等若干事项进行充分讨论后,集中公示解决方案,由山水居小区物业党支部在小区空地新划停车位100余个,安装监控摄像头33个,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难题,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

  “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位一体的小区治理新模式,有效协调了小区治理各相关方利益,让其不再各自为政,而是拧成了一股绳,推动了小区治理更规范高效。张贤介绍,8月份以来,黎明社区共收集涉及小区环境改造、小区公共设施维护等基础事项105个,九成以上的问题在3-5个工作日内得到解决。

  公园街道公园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该社区的翠竹园小区由于长期缺乏物业管理,楼道里、单元门口电动车乱停乱放、小区内私搭乱建情况突出。为改善小区生活环境,社区党组织率先采取“红色网格对话服务”模式,组织小区党员网格员开展与居民对话活动,让居民围绕改善小区环境、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小区垃圾、设置门岗、规范停车位等内容建言献策,根据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综合排序,意见集中的优先解决,极大提高了居民参与公共事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现在,小区墙面干净了,小街小巷的道路整洁了,居民心情也舒畅了……

  投资699万元,在曹庵镇、史院乡修建8条混凝土路,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投资100万元,对庵台渡口上堤的道路进行硬化,建设了宽6米、长630米混凝土路面,并对路两侧进行绿化;投入1005万元对纺织厂生活区(6个小区)及吉安小区实施改造,惠及1718户群众……

  田家庵区坚持开门搞教育,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改起,目前全区群众反映的1037件具体问题已整改825件,用整改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了新变化。(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