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四个着力”完成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年度任务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11-22 10:11 责任编辑:淮南日报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坚持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的服务宗旨,认真落实政府责任,积极深化便民服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律援助的职能作用,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1月12日,该区共受理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案件376件,其中民事案件259件,刑事案件117件,任务完成率101.6%。

  田家庵区在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的基础上,着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范围。将环境污染侵权纠纷、农民土地纠纷、征地拆迁补偿、社会保障等与民生权益保障紧密相关的事项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补充范围,并进一步降低门槛,将法律援助覆盖人群从低保群体逐步扩大到低收入群体。

  为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该区将法律服务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在扶贫项目实施、征地拆迁、假冒农资案件等方面提供帮助,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必要的法治保障;开通农民工绿色通道,实行预约服务,做到主动上门;建立律师值班制度,每天安排2名律师在法律援助中心窗口和法院工作站值班,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区委、区政府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会,加大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将法律援助办案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实行经费科目单列,专款专用。(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