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四个突出”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稳定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19 15:09 责任编辑:淮南日报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及早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强化措施落实,突出“早与快”“细与严”“精与准”和“长与常”,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早与快”。田家庵区在部署启动上谋实事,该区召开了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省厅、市局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工作要点,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确保社区矫正“四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要求。“细与严”。田家庵区在监督措施上下实功,集中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入户核查、集中点验、个别教育等方式,重点排查了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是否稳定、行为表现是否正常、家庭关系是否融洽、是否有重新犯罪倾向等情况,目前,共排查出2名重点人员,包保措施已落实到位。该区严格落实重点时段管控措施,把好外出审批关、部门联动关、信息巡查关,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联防管控。“精与准”,田家庵区在教育感化上求实效,该区开展安全监管教育,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致全区社区矫正对象一封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读本》,签订了《遵规守纪承诺书》。针对春节期间易发犯罪情况,该区即时推出了“微课堂”之法律讲堂,通过漫画和案例的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长与常”。田家庵区在机制保障上出实招,该区建立了区局领导联系包保司法所的工作机制,在重大、节点敏感时期加强到司法所的指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该区还建立公、检、法部门联动机制,每月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信息比对,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六不准”。(记者 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