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走访慰问贫困户 春节关怀暖人心

文章来源:安徽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1-23 11:19 责任编辑:安徽网
字体大小:【    】

春节将至,家住田家庵区曹庵镇曹庵镇老圩村贫困户庞明根家正在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准备过年。他的帮扶责任余庆红冒着寒冷,带着满满的热忱和关爱,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家里什么也不缺,谢谢你还挂念着。” 潘明根笑着告诉余庆红,过年的肉、菜都买齐了,不愁吃、不愁穿。刚刚过去的几年里,在余庆红和镇村的帮扶下,潘明根享受着多项扶贫政策,加上孩子成功就业,家里盖起了二层小楼,脱了贫、致了富。

看到潘明根家的脱贫成效,余庆红由衷地高兴。春节前期,田家庵区像余庆红这样的帮扶责任人,全部到各自包保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看到贫困户家中能过富足祥和的春节,扶贫干部才能真正放下心来。

为了让贫困户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田家庵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走村入组,走访慰问贫困户,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全区1054户2030位贫困人口,都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帮扶责任人们在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帮助他们谋划2020年发展之路,鼓励他们要树立致富信心,积极面对和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田家庵区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对他们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慰问活动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既把关怀与温暖‘送下去’,又把扶贫一线反馈的问题和需求‘找上来’,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温暖。”田家庵区扶贫办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工作决战决胜之年,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田家庵区将继续扎实强化各项精准扶贫举措,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迈向小康生活。(熊文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