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逆行而上 别样的坚守

文章来源:淮河早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2-14 15:04
字体大小:【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科学安排,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疫情突发以来,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各中队一线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多路并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活禽交易市场关闭工作。执法队员们佩戴疫情防控应急袖章,加班加点奔走在各个活禽交易市场,张贴关闭通告,划分警戒区域,拉起警戒线。每天开展活禽市场的巡查管理,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通告。在疫情防控升级以后,田区城管局为了减少人员聚集,果断关停了辖区内所有饮食摊点,并监督物业人员每日定时清扫消毒,详细记录消毒台账。

疫情暴发以后,口罩、酒精、消毒液成为防控疫情最紧缺的物资,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最急需防护物品。在接到田区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后,该局立即调派应急运输车队不分昼夜,先后3次前往合肥、蚌埠运输防疫物资,共计5吨。截至目前,合肥、蚌埠两市是我省疫情病例发现较多的地区,对此,前往运输物资的执法队员们毫不畏惧,冒着随时可能交叉感染的风险,逆行而上,及时将防疫物资运回指挥部仓库,进而保证防护物资能够及时配发到一线阵地。

对于田家庵区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的小区,为减少人员交叉感染,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全力落实上级部署,联合卫生防疫、物业、社区、公安等部门,在小区设立疫情监控点,开展24小时值守,并在患者居住楼栋的周围及时拉起了警戒线,力争阻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病毒不退,田区城管人不退。他们迎难而上,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全力筑牢疫情防线。(通讯员 程思 记者 柏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