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温情诠释武汉淮南“两地一家亲”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06 15:39
字体大小:【    】

女儿单位寄来慰问信
温情诠释武汉淮南“两地一家亲”

近日,田家庵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树海接到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1000元慰问金和一封慰问信:“在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东航武汉公司党委和公司领导谨向奋战在医务战疫一线的员工家属张树海先生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的公司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问候!”

2020年春节本应是一个阖家团聚幸福安康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东航武汉公司客舱部三分部乘务长张煜一家人原有的工作生活。张煜的父亲张树海在淮南市田家庵区疾控中心工作,本来他和妻子定好1月25日来武汉陪女儿和外孙过春节。1月22日,张树海突然接到上级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要求。疫情就是命令。张树海立即着手检查本中心所有防控物资,做好库存统计,对部分紧缺物资尽量想办法多地采集。在采购物资前,坚持先审核货源商的工商营业执照、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第三方检验报告,确保送上“前线”的物资都能够保质保量,并成功购置一批医用防护物品及消毒物资,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越来越严峻,张树海和战友们日日夜夜战斗在抗疫一线。每日清晨,民众首要关心的是新增确诊、疑似患者人数变化,而这些数据皆出自于疾控部门。当疾控中心接到医疗机构上报的疫情电话,张树海便带领同事第一时间深入医院和住所收集信息和标本采集,消杀队每天穿着防护服、背着喷雾器,转战各疫情现场进行消杀工作;疫情监测部门不分昼夜进行疫情数据监测,为政府、医生治疗提供第一手材料。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的迅速蔓延,形式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张树海不计个人安危、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认真审核医院所采取的可疑病例标本,保障送检标本的合格性;对医院采样存在的问题加以指导和协助,努力保证采样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科学精准实施各项采样制度,进一步加强采样工作组小组的工作能力。他早出晚归,身先士卒,曾在两天的时间内带领工作小组,对5个小区单元楼、311户家庭、共计670余人进行采样工作,并筛查出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圆满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源头上遏制了病毒的传播,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武汉至淮南有近500公里的路程,每一米都是张煜对父母的惦记与担忧。张煜所在的东航武汉公司担负着繁重的运输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的任务,而张树海长期穿着防护服奋战在摸排、取样、检验、消杀的最前线。工作间隙,父女俩互相发个信息,互报平安,互相鼓励,这就是每天最幸福的时刻。东航武汉公司在慰问信中写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疫情暴发以来,各位家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舍小家,为大家,无惧风险,勇敢逆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你们与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一道为武汉、为湖北、为中国、为世界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你们是武汉这座城市的英雄,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记者 蔡靖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