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用行动与担当践行共产党员使命

文章来源:淮河早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06 15:44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公园街道东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君带领网格员、报到党员、小区物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的战斗中……
用行动与担当践行共产党员使命

“疫情期间,请大家不要在公共场所逗留,望理解与配合。”田家庵区公园街道东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君走到哪里防疫口号就喊到哪里,她带领网格员、报到党员、小区物业,喊出了东苑社区防控疫情的决心。

东苑社区位于淮河大道北段,常住人口约10451人,辖11个小区,3748户居民。疫情防控开展以来,陈君带领东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秉持雷锋精神,以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的战斗中。

疫情发生后,东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君发出“党员冲在前面!”“必须实施地毯式排查,刻不容缓,目的就是要早发现、早控制、早隔离。”疫情防控的第一步就是排査。疫情防控刚一开始,陈君带领东苑社区的工作者们,夜以继日,两天时间将东苑社区11个小区,3748户,约10451常住人口排查完毕。

2月15日,抗“疫”阻击战仍在持续,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为东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监督管理岗位上的帐篷被大风吹翻,在冰天雪地里,党员志愿者们只得将疫情监测台搬到了小区门口的角落里,顶着风雪继续坚持在监测岗位上。接到消息后,东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君立刻赶到法院楼值班点,想尽办法协调来了新帐篷,没有挡风布怎么办?找不到安装工人怎么办?那就自己动手将旧帐篷的挡风布拆下来再安装在新帐篷上!她带领大家借工具,找石头,拆挡风布……经过两小时努力,终于使小小的监测点变得温暖了起来。陈君说:“党员同志们是抗击疫情的先锋队,在这种恶劣的天气里,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我们社区就要尽全力做好他们的保障工作,不能让党员同志们寒了身体又寒了心。”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陈君同志此刻正强撑着身体在雪地里搭帐篷。自年初二上班以来,她带领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连日坚持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就在风雪降临的前一天,她凭一己之力,承包了辖区内五个无物业小区的全部楼道消毒工作。女子本弱,为共产党员则刚。背负着40斤消毒水,全副武装的她,在无电梯的楼道间不知疲倦地爬上爬下,忍受着全脸过敏的痛苦,坚持将老旧小区的消毒进行到底。这一天,她喷洒出的不仅仅是居民们得安心,更是社区党总支书记对居民的一份责任心。

面对着“连轴转”的工作,一直坚守在一线的陈君不仅自己忍受着身体的不适,更令她内疚的是,每日仅能通过电话关心生病在家的儿子。医生和同事们都再三叮嘱她放下工作,回家好好休养,更要照顾好孩子。“适逢春节,返淮人员非常多,疫情控制刻不容缓,孩子已是高中生了,他非常理解妈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不敢怠慢,不能迟疑,陈君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时间带孩子输液,始终秉持着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信念。

社区的共产党员们在这次疫情战斗中更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党员夏本涛身体不好,在夫人搀扶下来到社区,留下两千元;其他党员也冲在疫情监控的第一线,顶风冒雪协助社区防控工作,并纷纷解囊,短短三天时间又捐款七千余元。社区住户、抗美援朝老战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刘广智把一万元现金交给社区,转身就走,面对刘广智的捐款, 陈君和社区的同志商量后认为,刘广智的心意领了,但他年龄大了身体不好,这钱不能收。第二天,陈君和社区的同志主动登门将刘广智捐的一万元退给了他。

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同样是勇毅的逆行者。陈君说:“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那么现在就是到了需要我们共产党员践行使命的关键时刻,人民群众什么时候最需要我们?正是此时此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