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疫情防控中的接地气书记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10 10:20
字体大小:【    】

张贤书记去年9月任职田家庵区黎明社区,干工作来得快、抓得紧、做得好,很快同党员群众打成一片。这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更忙更“火”了。社区一些退休职工党员打手机、发微信,总结了张贤带领党员群众防疫抗疫的“三字经”。

大家异口同声表示,“党”这个字,是张贤的最大工作特征。因为张贤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当书记要心中有党!紧要关头要靠党组织、靠党员。”防疫中,他很快从社区居民中组织了116名在职党员,成立了五个临时党支部,点将布阵,分兵把守,做到了各小区都有防疫抗疫坚强战斗堡垒,各门岗都有防疫抗疫先锋战士防线。同时对申请上一线的众多离退休老党员,给予极大关心和爱护,细心说服,要求他们“做不出家门的好榜样”。硖石诗词学会苏林生老会长深有感触,夸赞张贤“真是党的好干部。”

不少老同志强调,“急”是张贤的最强工作特点。因为社区党员群众都知道,“俺们张书记眼里有活,他看到的事就要赶紧去做,还要做好!”这次疫情,他闻风而动,立即在社区广场支起大喇叭,发放传单,大张旗鼓做宣传。防疫工作布置下来了,等不及再按部就班层层传达贯彻,“一竿子插到底”,直接用手机喊话通知,在微信群里落实分工负责。一居民微信反映山水居某户有情况,他拿着手机就奔过去,弄清情况当即在群里发布。

很多老党员“抢”着点赞张贤,认为“实”是张贤最美工作特色。山水居小区支部负责人说,“老张是掏实锤子的人。”用张贤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实实在在地干。”担心附近小菜场人员聚集,他带领社区同事安置出入设施,亲自值守。考虑到舜耕镇拆迁项目洞机新村消毒工作有风险,他自己背起喷雾器,对四栋楼12个单元及公共区域进行首次疫情防控消毒。

张贤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心全意抗疫,连饭都顾不上回家吃。社区驻地银行支行、饭店,还有一些不知姓名的居民,给社区送去了一批又一批防护用品、食品。有一位居民特意在家里做了“红烧鱼”,装盘端到张贤办公室,表达心意。更多的党员群众在微信群里,留下了一串串感动感激的表情符号,留下了一段段满满赞许的评语。(通讯员 杨孟淮 记者 鲁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