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既要当好“战斗员” 又要干好“跑腿员”

—— 华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任元红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13 10:59
字体大小:【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田家庵区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任元红迎“疫”而上 ,带动大家积极参与防控,不分昼夜值守在社区,一户户排查、一遍遍核实,以实际行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赢得了居民们的称赞。该社区也被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命名为“田家庵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田家庵区基层优秀党组织”等称号。

▲任元红(中)带领志愿者在社区忙碌着。
3月9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该社区,任元红正在为刚从外地返淮的业主办理经营登记手续,她详细询问对方身体状况,告知其开门营业后的各种注意事项。据社区工作人员陈晓倩介绍,年初一,街道召开了疫情防控会以后,任元红就紧急召集大家讨论与疫情战斗的方案,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带头扛责任,顾大局,做到守责、担责、尽责。陈晓倩说,华声苑社区是个大社区,辖区12000多人,有16个小区1个城中村。疫情就是命令,任元红不分昼夜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网格责任全覆盖,不漏一户。居民陈某某有与确诊病人接触史,一开始,她说什么也不愿去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情绪特别抵触。任元红一番耐心劝说,最终征得对方同意。陈某某去隔离安置点后,任元红经常与其保持联系,每天关心她的生活,在心理上疏导其紧张情绪。隔离期结束后,任元红又将其接回,对此陈某某十分感动。社区工作人员刘卫华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社区有个城中村,既没有物业,也没有人管理,任元红白天忙完工作后,晚上赶到城中村的监控点值班。由于日夜连轴转,任元红的嗓子哑了,两条腿也浮肿了,许多人劝她休息休息,她总是摇头说:“现在是防疫关键期,人手正缺,我哪能安心待在家里。”采访现场,大伙纷纷抢说发生在任元红身上的事儿,她急忙摆了摆手,对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说,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既要当好党和政府的“战斗员”,也要当好居民们的“跑腿员”!(记者/摄影 冉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