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社区的大管家 居民的“贴心人”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18 10:20
字体大小:【    】

疫情期间,居民们总看到朝阳街道舜耕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霞忙碌在街头巷尾的身影。她负责的事包罗万象,居民们亲切地称其为社区大管家、贴心人。

1月24日中午,正在准备年夜饭的刘霞突然接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立即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霞总是第一时间将党的政策传达到居民中间,并动员广大党员、退休干部、志愿者共同织就“防疫防控网”。社区有10名外地返淮人员,她从未畏惧过每一次的“零距离接触”,并多次把联系卡、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生活物资送到每一户隔离家庭。辖区小刘庄是城中村,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院落、楼栋,属“三无”小区,小刘庄除604户为常住居民外,外来租房的流入人口高达3240人,有5个出入口,疫情防控工作异常艰巨。为严控疫情,社区封闭了4个出入口,留1个出入口供居民出行,值守点搭了个四面透风的简易棚,刘霞率先担起卡点值守任务,对过往居民进行出行管控、测体温、登记造册。2月17日上午,辖区有一对外地返淮小夫妻,丈夫张某因发热住进了医院急需日常生活用品,而他的妻子又要居家隔离,刘霞得知后便自费购买了100多元生活必需品,第一时间送到医院。经检测,张某不是新冠肺炎患者,他出院后,刘霞又再三叮嘱夫妻俩一定要做好防护,有困难可随时找社区帮助。刘霞的父母都已86岁高龄,父亲因脑梗瘫痪,母亲也患有脑梗、心脏病,平时,老人的饮食起居全靠她照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把照顾双亲的重任交给了自己的兄长。没想到,四十多天后,她才能抽出一点时间看望年迈的父母。临别时,已经说话不清的父亲躺在床上,紧紧拉着她的手不愿松开,她不禁热泪盈眶。

一个多月来,刘霞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全力抗击疫情,他们的付出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3月5日,舜耕社区被中共田家庵区委宣传部、田家庵区文明办、共青团田家庵区委命名为“田家庵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刘霞本人也获得“田家庵区岗位学雷锋标兵”。

3月13日,淮河早报 、淮南网记者来到小刘庄值守点,看到刘霞正在检查进出居民的通行证。提到刘霞,居民纷纷称赞她是守护居民平安的“贴心人”。居民说,正是因为有了刘书记这个“大管家”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的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才有了社区疫情的有效防控和零疫情,也正是刘书记的带头作用,激起了全体居民的积极抗“疫”热情,全民参与、互相监督、自觉遵守。

回首一个多月来紧张工作的日日夜夜,刘霞说,身为社区“大管家”,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只有居民满意了,工作才算达标了。“当下,全国上下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我为能成为全国千千万万的一线抗疫大军里的一员感到骄傲,为社区无一例确诊、疑似病例感到自豪,疫情防控,我们永远跟党走、永远在路上、不到最后胜利绝不收兵。”她深情地说道。(记者 冉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