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文章来源:淮河早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25 14:35
字体大小:【    】

2020年1月24日,正在家中准备年夜饭和家人团聚的朝阳街道安理大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守则,突然接到朝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社区的主要领导,当天刘守则就召集社区“两委”传达上级精神,迅速建立“两委”包保、网格员包片、志愿者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逐一进行入户和电话摸排,声音哑了、上不去楼梯了,但是疫情紧急,咬紧牙关完成辖区7个住宅小区,2258户居民的登记摸排工作,做到应登尽登全覆盖,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为社区的疫情防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对11位湖北武汉来淮居家隔离人员,她不畏被感染的风险,亲自上门量体温、配送生活用品、口罩和消毒剂等物资。她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作用,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设置疫情监测点,为居民筑起了疫情安全保障第一道防线。

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她顾不上家庭和今年参加高考的孩子,一心扑在防疫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没有休息一天。她经常说,“我是共产党员,我和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来说,我做的还不够。”在她的带领下,党旗始终在社区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