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教师变身“快递员”错峰错时发教材

文章来源:江淮视点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27 10:31
字体大小:【    】

为做好各中小学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淮南市田家庵区在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近日,田家庵区教育体育局根据省教育厅最新指导精神及淮南市教育体育局相关通知要求,稳妥做好全区普通中小学纸质教材发放工作。

田家庵区:教师变身“快递员”错峰错时发教材

细化方案 做好研判

该区教体局要求各中小学在发放教材之前要开展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结合自身实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研究制定教材发放工作方案。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提前准备消毒用品、一次性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具,确保发放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安全、有序。

创新形式 灵活发放

田家庵区教体局要求各中小学加强工作统筹,根据本校学生数、人员分布等情况,指导各班级制定教材发放的办法和具体措施,采取邮寄、组织志愿者分送到学生住地、家长分批到校领取等方式,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次错峰错时发放教材。史院学区针对学生交通不便等问题,组织教师走村入户,将近千份教材和作业本送到每个学生手中,阳春三月,将浓浓的春意和满满的爱送到学生家中。

田家庵区:教师变身“快递员”错峰错时发教材

落实防控 确保安全

田家庵区教体局要求各中小学在严密组织好教材发放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参与教材分发人员(含教职员工、志愿者及所有接触教材的各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必须符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并严格做好教材发放地点以及教材传输过程中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李雪菲 李小波 工商导报记者 沈玉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