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就是最好的缅怀!

文章来源:淮河早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30 10:27
字体大小:【    】

为破除祭祀陋习,树立文明风尚,巩固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双线作战成果,田家庵区城管局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的要求,提前安排部署,根据《淮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殡葬祭祀用品和沿街焚烧冥纸行为予以坚决取缔。

3月初开始,田家庵区城管局积极开展文明祭祀的宣传动员工作,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和市容管理员对售卖祭祀用品店铺进行宣传劝导,规范经营行为,倡导文明祭祀。利用执法车辆喇叭沿街循环播放《关于清明节期间禁止店外经营殡葬祭祀用品和沿街焚烧纸钱等事项的通告》,告知市民清明期间暂停现场祭扫、减少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规定,鼓励群众采取微信祭扫、网络祭扫、鲜花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

在前期加强宣传力度的基础上,执法队员还对景区、公墓区、各大上山路口等重点部位进行突击整治和“死看硬守”。工作日期间,不定期开展巡查管理,对存在店外经营、占道流动售卖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予以取缔。周末期间,为避免广大市民群众存在侥幸心理,提前赶早开展祭祀活动,田区城管局抽调辖区临近中队执法人员充实执法力量,联合多部门,于早上6时提前上岗开展禁烧冥纸集中行动。所有人员分成两组,设立三层防线,把好各大上山、公墓区出入口,及时查处占道售卖冥纸摊点,管控人员聚集,劝导、制止沿路焚烧冥纸、遗物等不文明祭祀行为,清除了各进山路口临时搭建里的库存焚烧类祭祀用品,共计3卡车。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取缔出店经营、占道摊点120余处,劝阻主要干道及占用公共用地焚烧纸钱、祭品等行为40余次。(记者 王伟 摄影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