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淮南一市民当选“安徽好人”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4-02 10:34
字体大小:【    】

日前,3月份“安徽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无暇照料车祸妻女、投身战疫守护群众健康的田家庵区朝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岩当选“安徽好人”。今年以来,我市共有3人(组)当选“安徽好人”。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1月22日,李岩接到上级命令后,立即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下午,正在亳州老家准备陪92岁高龄母亲过团圆年的李岩,接到辖区有武汉疫区返淮人员的消息后,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身回到淮南,投身疫情防控战斗。1月25日上午,李岩突然接到老家亲友电话,他的妻子和小女儿发生车祸。李岩简单地询问了情况,当得知家人伤情不是很严重时,便委托亲友代为照料,他选择坚守抗疫一线。李岩每天通过电话了解妻女情况,直到妻女出院。在淮南师范学院家属区隔离点,李岩除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外,还通过微信群和走访进行隔离指导、心理疏导、网上问诊、送医送药,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他积极为临产妇协调医院、加强护理、护送产检,保障了我市居家隔离点第一个新生儿的平安出生;每周四准时陪护一名膀胱癌患者去医院治疗;对独居的两位95岁和92岁高龄老人每日早、晚问候平安;深夜奔波多家药店为群众买药等,李岩用暖心服务给辖区居民带来了安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李岩带头深入辖区38家备案复工企业,就如何消杀、如何防止人群聚集等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