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夏花绚烂 待你归来

曹庵镇中心幼儿园举行返校前防疫工作演练

文章来源:淮河早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5-11 10:57
字体大小:【    】

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曹庵镇中心幼儿园于日前举行返校前防疫工作演练。

只见教职工佩戴口罩在园门口保持一米间隔排队,出示健康码进行核检,并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扫描通过及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园。体温异常进行复测,如果低于37.3度正常进入;复测仍不正常者,由保健老师进行问询、排查、劝返就医、登记,及时对该员工途经、停留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幼儿入园采取分级错峰方式,其中大班为早7时40分至8时,中班为8时至8时20分,小班为8时20分至8时40分。教师们两人一组扮演家长和幼儿,幼儿在园门口保持一米间隔排好队,入园前家长依次出示幼儿健康码,然后由保健老师对入园的每个幼儿依次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幼儿可入园。如发现幼儿体温异常,则由保健老师把体温异常幼儿带到临时复测点,并定时复测体温两次,确定体温异常,立即进行疫情应急处置。

一位幼儿突发呕吐,带班教师打电话给疫情排查人、家长、园长,再将呕吐幼儿带到健康观察室反馈情况。另一名教师迅速撤离其他幼儿到备用活动室,由疫情报告人(园长)上报上级部门。保育员立即开窗通风,并做好消毒工作。

已到幼儿进餐时间,在此之前班级教师已组织幼儿进行一些小游戏,指导幼儿正确洗手。保育员已提前消毒隔板(食品级),并将拼搭好的隔板放上餐桌。一桌四人,隔板间隔幼儿就餐区域,避免聚集性就餐。孩子们在用餐时取下口罩,挂在夹子上,教师鼓励孩子安静进餐,不交流。

午检体温正常无不适的幼儿进入午睡室,保持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入睡。值班教师要每隔半小时巡视幼儿,细致观察,察看有无异常情况,并做好记录。起床后保育员对幼儿寝室进行卫生清理并紫外线消毒。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佩戴口罩的家长们分时段凭接送卡,在大门外按幼儿学号排队等候,保持一米间隔。家长接到幼儿后,不再逗留直接带孩子回家,避免聚集。这场演练,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只为等幼儿们归来。(本报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