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抓好疫情防控 做好教学提升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7-09 11:26
字体大小:【    】

为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田家庵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该区及时拨付到位各公办学校义保经费和公用经费3000余万元,保障学校物资购买等必要支出。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区属公办学校配备红外线体温仪30个、口罩30万个,额温枪800个,隔离服300套。从严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师生情况,逐人建立健康档案。强化宣传培训,加强对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防控知识和健康卫生等常识宣传,确保人人知晓掌握防控知识和技能。为每一所学校派驻了疫情控制指导员,驻点指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教学井然有序。该区结合各校、各家庭实际情况制定“一人一案”、“一事一法”,有效实现“两个百分百”,即特殊学生双师关爱百分之百、全体学生线上学习覆盖率百分之百。同时,通过区教体局疫情防控六个包保组、专职督学队伍,强化各学校线上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价,确保线上教学不落下一个学生,标准不缩水、质量不降低。

扎实做好疫情期间考试招生工作。加强考试招生期间卫生防疫、食品安全、道路交通、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考点附近居民区、周边门店、夜市排档、施工工地等易产生噪音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在中高考备考期间不得进行产生建筑噪音污染,影响他人休息的建筑施工作业;中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的建筑施工作业一律禁止,杜绝噪音污染影响考生应考。在各考点设置“中高考护考服务点”,安排专人巡查、查处发放宣传单、乱停车辆等违规行为,管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全力为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本报记者 李东华 本报通讯员 吴喆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