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三到位”抓好特困人员供养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7-22 10:44 责任编辑:贾静
字体大小:【    】

田家庵区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深入摸排,精准实施,扎实高效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民生工程。截至6月底,该区五保供养保障共计1729人,发放供养金424.43万元;救助孤儿52人,发放救助金31.71万元,该项民生工程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精准认定到位。该区不断完善特困人员申请认定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特困人员认定流程,确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实施公开、公平、公正。同时,依据《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意见》,把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条件的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特困人员全部作为救助对象,纳入供养范围。

规范管理到位。田家庵区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具体细化为申请、受理、核对、审核、公示、审批、供养等7个环节,明确每个环节的工作原则和管理要求。由区民政部门牵头,定期组织乡镇、街道及村(居)工作人员对供养人员进行走访、核查、评估,深入了解供养情况,全面掌握实施成效,修正完善管理措施,确保特困人员供养工作开展规范有序。

全面服务到位。该区以解决特困人员突出困难、满足特困人员基本需求为目标,全方位提高供养人员保障水平,将供养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医疗救助范围。全区4个乡镇、9个街道均建立供养人员个人信息和健康档案,乡镇、街道民政办安排专人为有特殊困难的五保供养人员解决医疗护理、生活照顾等实际问题,为其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悉心照料服务。(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