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全力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7-23 10:56 责任编辑:李东华、陈帅
字体大小:【    】

连日来,强降雨频繁,淮南流域水域上涨迅速,面对严峻的形势,7月21日18时,田家庵区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仗”思想,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不移扛责任、保安全、强固守、抓恢复,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冲冲冲,跑赢时间!

7月20日10时许,田东街道原造纸厂自排涵闸发现淮河水倒灌!14时许,石姚湾退建堤原第三自来水厂取水口发现安全隐患!7月21日12时许,在造纸厂自排涵发现一处竖井涵管存在安全隐患!而根据水文部门预报,第一波洪峰于7月22日下午过境淮南,届时淮河水位将进一步抬高,防汛形势会更加严峻!田家庵区防指在发现险情隐患的第一时间,请市水利局专家组现场勘查会商,拟定解决办法,紧急调拨人员机械连夜抢修,截至22日凌晨,隐患已全面排除。

战战战,一线指挥!

汛情出现后,田家庵区迅速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应急防汛工作,全面进入防汛抗洪实战状态。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落实区域防汛工作任务。区主要领导带队赶赴责任堤段巡堤,现场察看汛情,部署工作;分管领导奔赴各责任堤段,日夜不间断巡堤值守;各乡镇、街道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分时段巡堤查险。巡查工作重点对淮河大堤薄弱环节、险工险段等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后将统一报送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并及时通知相关属地或单位抓紧整改,真正做到险工险情有人值守,防洪防汛设施设备到位,出现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守守守,严阵以待!

根据防汛抗旱物资消耗和储备定额要求,田家庵区在安成工业园区筹建了区防汛物资储备仓库,足额做好了防汛抗旱物资器材的储备工作。同时,史院乡庞岗排涝站也相应储存了部分防汛抗旱物资器材,安成、舜耕两个镇也与有关企业签订了沙石等防汛物资的储备协议,基本达到防汛各类储备物资标准和要求。截至目前,区防指共发放编织袋3万余条,花雨布3600㎡,无纺布4400㎡,钎丝1.95吨,救生衣200余件。同时,加强防汛抢险力量统筹,全面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将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民兵应急分队纳入区级防汛抗旱应急储备力量,全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