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筑牢堤坝 守护安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7-24 10:36 责任编辑:张鹏
字体大小:【    】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田家庵区安成镇所属石头埠村保庄圩。保庄圩堤坝上,农用车辆穿梭运送防汛物资,巡查人员踏着泥泞的道路在堤坝上四处查看,测绘人员在不同地点对坝体标高。由于历史原因,石头埠村保庄圩是田家庵地区淮河段比较薄弱的地段,尽管只有320米的长度,但是坝后居住着四五百户村民。为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让这320米堤坝固若金汤。

从7月18日开始,安成镇调集7个村和7个社区近300人开始对堤坝进行加宽加高。据统计,安成镇准备了4万只编织袋、2万只草袋、700米防浪布和300多根木桩。堤顶道路较窄,为了解决运土问题,镇里调集5台后八轮把土运到坝体下,再由10台农用车倒上坝顶。

安成镇党委负责人介绍,7月20日,市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后,镇里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防汛工作无死角、无盲区;防汛机动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迅速、有序地投入到救援工作中。镇村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干部在岗带班,组织应急处置队伍备勤,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确保全区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随着堤坝一寸一寸加高,鏖战了几个昼夜的抢险队员已经达到了身体极限,有的躺在泥窝里就睡着了。22日上午,堤坝上出现了一大片桔色,解放军某部队300多名身着救生衣的官兵紧急驰援石头埠保庄圩。安成镇工作人员一面向官兵们介绍情况,一面加快运送物资节奏。官兵们立即划分各自的“防区”,了解堤坝加固技术要求,一时间,战旗猎猎,马达轰鸣,战胜洪峰的信心再次被燃起。(记者 张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