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打出“组合拳”深化平安建设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8-06 10:45 责任编辑:李东华 吴喆敏 王静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以“双提升”活动为抓手,严格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在平安建设、“双提升”专项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为有效推进田家庵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该区成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同时强化条线上下联动、部门横向联动,组织开展“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系统平安创建活动,并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投身平安创建,形成平安创建整体合力。

夯实基础工作。田家庵区不断拓展平安创建的广度和深度,结合各部门职能优势,将部门日常性工作与基层平安建设基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今年以来,该区各级调解组织,不断健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发挥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平台的作用,努力将大部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该区各乡镇街道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67起,区法院受理诉前调解案件648件,成功调解111件。

创新平安宣传。开展政法干警进社区活动,政法干警以志愿者身份,参与辖区治安防范,发挥身份优势,开展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等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对政法干警的满意度。干警进社区后,突出业务特长,担任社区“兼职政法委员”、“网格长”、“楼栋长”等基层治理的重要职务,充分地发挥和调动了基层自治力量,推动基层治理触角不断延伸,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的良好局面。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共计报到干警616名,在社区共开展法律宣传91场次,走访回访群众478次2105人,开展社区治安巡防134次,举办法治宣传讲座21场次,发放宣传单22000份,摆放宣传栏、告示牌290块,解答群众法律政策咨询310件,调处矛盾纠纷15起。继续采取沿街电子屏、入户走访、知识讲座、广播和流动喇叭车宣传、演讲比赛、印制笔袋和POLO衫等多种宣传方式,引导群众知晓、支持和参与“平安建设”。(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王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