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田家庵区多措并举做好创业工作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1-05 10:39 责任编辑:李东华、吴喆敏、冯昊旻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田家庵区认真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业淮南”行动计划,优化服务,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好创业工作。

加大政策扶持。广泛宣传政策,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平台宣传贷款政策,并深入购物广场、商业街,向沿街个体工商户发放政策宣传手册。提高放贷额度,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严格审批管理,认真做好贷前审查、贷中检查、贷后督查三个重点环节,联合放贷银行对贷款人的贷款项目、个人征信情况、经营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考察认证,有效降低贷款风险。截至目前,共推荐创业担保贷款1.8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471%。

举办创业培训。组织创业者参加创业培训班,通过理论教学和模拟创业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创业实际过程,建立虚拟公司、确定公司架构、分析经营环境、尝试经营业务和完成各项岗位工作任务,体验真实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使学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创业计划书的同时,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提升面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拓展应对市场竞争的处理手段,助力参加培训的创业者早日实现创业梦想。今年以来,举办创业培训班12期,共培训学员360人。

搭建创业平台。该区在安成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支持和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目前已入驻16家企业,并向入驻企业提供房租减免、水电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正在积极创建淮南现代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目前已吸引17家企业入驻,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吴喆敏 冯昊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