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信息 > 媒体聚焦

培塑文明家风 筑牢和谐基石

——田家庵区妇联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文章来源:淮南日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11-10 10:46 责任编辑:何婷婷
字体大小:【    】

近年来,田家庵区妇联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省、市妇联的悉心指导下,广泛开展各类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地气、贴民心、显实效。该区妇联相继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省三八红旗集体、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市先进妇联组织等荣誉称号。

创新载体,家庭美德润泽万家。该区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积极宣传发动居民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推动家庭美德在万千家庭落地生根。立足城乡社区,面向居民家庭,以“皖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风家教宣传展示活动。评选最美抗疫人,宣传抗击疫情的家庭战“疫”故事;启动实施绿色家庭创建行动,开展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开展光盘行动,培育勤俭家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开展“书香漂社区·阅读在楼栋”图书漂流活动,树立良好的家庭亲子阅读习惯;开展“励志女孩”评选,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等。各级妇联通过开展家庭典型选树和宣传展示活动,展家庭优良家风、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秀家庭文明风采。

丰富活动,科教理念滋润心田。该区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长学校,举办各类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心理咨询、图书漂流、“宅家抗疫 同悦书香”家庭亲子阅读、国学经典诵读、家庭教育情景模拟课堂培训、讲革命故事、缅怀先烈等实践活动等,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同时,加强婚姻家庭权益维护预防调解工作,挂牌成立“田家庵区妇联婚姻家庭心理援助站&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疫情防控期间,区妇联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筑起一道“心”防线。

搭建平台,文明新风吹拂城乡。区妇联举办大型“建设良好家风、构建和谐社会”主题报告会、开展“皖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家风家训讲堂、廉政诗词专题朗诵会、举办“清廉家风共培树、爱国爱党扬正气”演讲比赛、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网上征文活动、举办健康大讲堂、勤俭节约宣传进社区、“平安家庭”创建暨防电信诈骗、移风易俗七夕联谊、“美丽家园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宣讲最美家庭事迹、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明新风尚。(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